川渝间再添新通道,广安过境及渝广支线高速公路通车

2020-12-25 17:0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王眉灵摄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何浩源

12月25日,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前锋至小沔段高速公路联合通车活动在川渝交界处举行。这是重庆直辖以来、川渝首次联合通车的一条省际高速公路,标志着两地交通协同联动进入了新阶段。

“广安过境及渝广支线高速项目是川渝两省市同步纳入规划、同步开展前期工作、同步组织招商、同步开工建设和同步建成通车的一条重要的省际高速公路通道,是两地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一体化建设的典范。”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至此,川渝间建成高速公路通道达12条,互联互通水平将大幅提升,支撑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

李皖浩 摄

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项目全长79公里,其中四川段长度69公里,重庆段长度10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起于广安区悦来镇,与巴南广高速公路相交,沿前锋区、华蓥市、高兴镇、庆华镇、进入重庆市合川区小沔镇,与渝广高速公路相接。概算总投资约66亿元,由四川铁投集团、四川路桥集团联合投建。

本次开放交通路段总长55公里,其中四川境内45公里,重庆境内10公里。剩余路段明年建成。

邓波摄

四川铁投所属广安绕城高速公司副总经理田礼勇介绍,广安过境及渝广支线高速途经多个乡镇,项目部投入3000余万元增设多座车行、人行天桥,并增加通道净空高度以达到通行农用机械标准,以满足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需求。保生态,项目部采取连续刚构特大桥跨越渠江,有效避开了渠江黄颡鱼、白甲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通行小贴士:

渝广高速车辆可通过小沔枢纽互通进入广安绕城及渝广支线高速,G42广邻高速可通过双水井枢纽互通进入广安绕城及渝广支线高速。

广安市境内禄市、永兴、明月、临溪、庆华收费站和重庆市境内小沔收费站与主线同步开通,代市收费站暂不开通,前锋服务区与华蓥服务区正在进行装修,本次暂不开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