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收售濒危野生动物白唇鹿,石渠2人被抓!

2020-12-28 14:0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12月28日,记者从甘孜州石渠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期破获一起非法出售、收购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达某、呷某。

近日,石渠县公安局森警大队联合特巡警大队在开展冬季草原防火宣讲中,发现有牧民非法圈养野生动物。获此线索后,该局立即组织森警大队、特巡警大队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侦查,民警摸排走访,确定犯罪嫌疑人呷某家中非法养殖野生白唇鹿。

12月24日,在掌握确切情况后,警方成功将呷某抓获,当场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一只。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呷某交代,白唇鹿是2020年7月从犯罪嫌疑人达某手中以6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所得。获此情况后,案侦民警随即对达某开展抓捕行动,12月24日,犯罪嫌疑人达某被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达某、呷某对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白唇鹿已移交石渠县林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之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图片由石渠县公安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