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安全供电,四川能投在凉山金阳连续奋战抗冰雪

2020-12-28 19:2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朱雪黎

12月20日早上7时,凉山州金阳县,报警电话再次响起。“抢通的电线又断了。”

这一次,刚抢通不久的35千伏线路和10千伏线路再次因覆冰舞动造成大量倒杆断线。受损线路增加至12条,停电乡镇增加至15个,停电户数达到2万余户。

接到电话,四川能投水电集团金阳公司立即抽调30人加入抢险队伍奔赴现场。冰天雪地中,连续奋战数小时,当地热柯觉乡老百姓自发为抢险人员送来热菜热饭。当天晚上8点,修好停电线路8条,恢复10个乡镇1.5万余户供电。

类似的事情,近一段时间频繁发生。12月中旬以来,凉山州金阳县数次遭遇严重的冰雪凝冻自然灾害,电力基础设施遭受严峻挑战,四川能投水电集团金阳公司供电辖区内7条输电线路、6个台区受损严重,造成供区内12个乡镇停电,影响1.4万余户用户正常用电。

灾情就是命令,四川能投水电集团金阳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灾领导小组,要求各供电所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并立即组织施工队伍与供电所80人共同奔向灾情一线,在保证人员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抢修,缩小停电面积,尽快恢复高寒山区老百姓生活用电。

目前,灾情仍在继续。抗冰雪、保供电,四川能投水电集团金阳公司仍在持续奋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