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我省新获批综保区均具备封关运行条件

2020-12-29 17:1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图片由成都海关提供

12月29日,成都海关牵头会同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四川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绵阳综合保税区进行了正式验收。

联合验收组听取了绵阳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对卡口、围网、查验场地、道路设施、监控系统、办公用房等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进行实地检查,召开评审会议,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绵阳综合保税区前身是绵阳出口加工区,2020年4月27日国务院批复绵阳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绵阳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0.14平方公里。目前,该区域内已建成标准厂房8.6万平方米,开工新建标准厂房和仓库3.67万平方米,已有普思电子、虹锐电工、斯菲提克、中外运、新兴源等15家企业,涵盖加工制造企业、研发机构、物流企业。2020年1—11月,该区域实现进出口总值8.5亿元,同比增长28.8%。

据成都海关自贸处处长雷率介绍,绵阳综合保税区由原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而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此次验收采用了简化程序,只验收一次。“绵阳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验收,意味着四川省新获批综合保税区已全部在年内通过正式验收,具备封关运行条件,省内综合保税区数量由年初的1个增至6个。”雷率表示,随着综保区的封关运行,将为“十四五”期间四川更好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增添更加丰富的载体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