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羊肉啰,阆中博树逍遥谷美食节乐逍遥!

2020-12-29 21:3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缪吉波 摄

张晓东 姚文顺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12月29日上午,2020年阆中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暨第五届博树逍遥谷牛羊美食节在阆中市博树乡逍遥谷隆重开幕,来自省内旅行社及各界嘉宾参加活动并参观体验逍遥谷康养小镇。

东河放排,山羊选美,牛羊全席,文艺表演,美食节美味飘香,热闹纷呈。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暨牛羊美食节从2020年12月29日开幕至2021年1月20日(大寒)收官,为期23天。届时,活动现场不仅有吃货们期待的各种牛羊肉美食,还有东河(宋江)古法放排仪式,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最美山羊评选等趣味十足的活动,更有“感恩鼎”开鼎仪式,千人共品感恩宴。

缪吉波 摄

博树回族乡是南充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地处阆中市东北部,离阆中城区19公里、苍溪县城14公里,幅员面积23.2平方公里,总人口7366人,其中回族3635人,占比达50%。

缪吉波 摄

位于博树乡团结村的逍遥谷康养小镇占地面积1000亩,涵盖森林、湖泊、峡谷、泉潭、花卉、民居、民俗、产业和回族美食等特色旅游资源,主要包括探险欢乐体验区、峡谷观光体验区、亲子亲水体验区、回族民俗体验区等六大体验区。

缪吉波 摄

近年来,阆中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文旅为龙头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力打造“一核三区两带”全域旅游格局。古城旅游“极核”提档升级,乡村旅游“支撑”特续壮大,成功获评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阆中已成为文旅带动、三产融合发展的典范。据初步统计:2020年,全市共计接待乡村游客375.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4%、26.3%。

缪吉波 摄

张晓东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