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名山区将“廉”味融入茶文化中 养浩然正气

2020-12-31 15:1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晓余  四川在线 记者 陈松

“几千年来,人民群众在品茶的过程中总结了很多与‘茶’有关的廉政格言、警句,如‘一杯清茶问今古,两袖清风为苍生’、‘茗溢芳醇满天地,人修廉洁和乾坤’等……”在蒙顶山茶史博物馆成功申报雅安市廉洁文化基地以后,该基地今年迎来的首批学员。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


学员们沿着廉洁教育专线,跟随着讲解员,接受廉洁文化浸润,感受茶廉文化”廉、美、和、敬”的品质。

讲解员结合历史故事的生动讲解,让学员们深受教育。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再现了“蒙山茶发展简史”。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系统学习了蒙顶山茶文化,还了解到茶文化和廉洁文化还有这么多共通之处,收获颇丰。“通过现场教学,我们对茶文化中的廉洁基因有了更深的理解”参观者说。


名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基地教育引导功能,会同区内相关部门完善廉洁文化教育方案、开展实地讲解、讲座、互动,推进廉洁文化基地发挥教育功能。今年以来,蒙顶山茶史博物馆就共计接待学员21批次1100余人次。

“我们制定的教学方案强调以史为鉴,紧扣时代精神,从茶叶起源故事,历史故事、人物事迹中分析提炼廉政文化内涵,阐释茶廉文化的当代价值。”名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由名山区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