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有话说丨凉山喜德建卡户:感谢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以后要靠自己双手挣钱

2020-12-31 20:2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孙琪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摄影 郝飞

“新年快到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库史孜莫(彝语,新年快乐的意思)!”12月31日晚,凉山州喜德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彝欣社区,建卡户阿于伍尼一家人坐在65英寸大彩电对面,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表达新年祝福。

2019年9月,阿于伍尼一家5口人从距离县城50多公里外的巴久乡洼我村高山上,搬进彝欣社区新家。在帮扶干部的帮扶动员下,前往北京工地干钢筋工,每月收入七八千元。今年8月,夫妻俩花了辛苦攒下的10多万元对新房进行了再装修,沙发、茶几、壁柜焕然一新。两天前,他从北京赶回家,和妻子阿的阿各及三个孩子一起欢度元旦佳节。

“原先生活特别艰难,住在山上走路也不方便,只种了土豆和荞麦。现在住彝欣社区,全都是新房子,变化好大。新房子水电气全通,楼下还有一片小菜地。我在外面打工挣钱,老婆在家带娃,很幸福。”阿于伍尼说,这些年能够过上好日子,全靠党的好政策,还有干部的帮扶。

甘哈觉莫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来自喜德县边远乡镇的贫困群众搬入安置点新居。尹钢 摄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感谢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以后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挣钱。”阿于伍尼说,他的新年愿望,就是家人生活越过越好,妻子孩子平安健康,孩子在学校好好读书。再在家休息10来天,他又将告别妻小,继续去北京打工挣钱。“我在外面努力工作,让家里面越来越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