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部分地方气象预警,今天出行重点防范大雾和结冰

2021-01-04 08:3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1月4日早上,四川部分县(区、市)发布气象预警信号,涉及大雾、道路结冰、大风和火险,请大家加强防范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大雾地区外出请准备口罩。

★ 成都市、眉山市气象台提醒,今天早上部分地方可能有雾。

★ 宜宾市高坪区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区域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

★ 内江市东兴区、达州市渠县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区内大部分地方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方小于50米的浓雾,并将持续。

★ 自贡市富顺县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县境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未来6小时内仍将持续。

★ 广安市岳池县、华蓥市、武胜县、邻水县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县域内局部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预计未来还将持续,请注意防范大雾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 德阳市什邡市、泸州市叙永县、雅安市荥经县气象部门确认,此前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请驾驶人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注意防滑。

★ 凉山州盐源县今天白天仍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 此外,四川省气象台还提醒: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21年1月4~6日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西部、南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空气干燥,午后到傍晚阵性风力较大,部分地方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5级。请相关州市加强火源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