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担担面、钟水饺、赖汤圆…这些微缩美食你见过吗?

2021-01-04 17:4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四川在线记者 肖雨杨 摄影报道

1月4日,成都女孩罗洁茹在自己的手作工作室内,精心打磨着手作版的冰糖葫芦,她用一双巧手将比硬币还小的软陶微缩手作制作得十分精致。

罗洁茹介绍,她所制作的软陶手作被称为食玩。自2013年开始制作食玩至今,罗洁茹已完成了上千件食玩作品,不仅包括担担面、钟水饺、赖汤圆、蛋烘糕、糖油果子等令人垂涎欲滴的成都名小吃,也有山楂、芋圆、芝麻等配料。最近,她还将这些诱人食玩转变为了耳环、胸针等饰物,深受大众喜爱。

“利用软陶制作好食玩模型后,需要用烤箱烤制成型。”罗洁茹表示,成品不光不怕水、而且坚硬耐磨。做4件套甜点,罗洁茹大约需要2-4个小时。

今年,罗洁茹准备设计打造各种演绎场景,将各种食玩作品通过网络直播,以更加立体、生动的方式呈现出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