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关“癌”行动走进广元利州区

2021-01-04 19:5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月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关“癌”行动大病救助项目活动日前走进广元市利州区,活动向20名患重大恶性肿瘤的困难职工、农民工每人发放帮扶金1万元。

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秘书长黄茂佳介绍,在我省困难职工档案中显示,患重大疾病是职工家庭致困返贫的主要原因。关“癌”行动大病救助项目是针对我省困难职工档案中部分患重大恶性肿瘤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本人给予一次性救助,帮扶标准为每人10000元。他表示,通过关“癌”行动系列活动,缓解改善患癌困难职工的家庭困境,帮助患癌困难职工积极、乐观、科学抗癌,提高生命质量。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将进一步创新社会化帮扶方式,不断整合撬动工会及社会帮扶资源,凝聚多方帮扶力量,实施多元帮扶措施,努力实现工会帮扶、个人自救和慈善救助三者的有机结合,缓解或改善患病职工、农民工的困难现状。黄茂佳还勉励这次受助的患病困难职工要乐观生活,保持阳光心态,用坚韧和信心战胜疾病。

仪式上,剑阁、青川、利州3个县总工会向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捐赠困难职工帮扶资金15万元,捐赠资金全部用于困难职工帮扶救助。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爱心暖心包,关爱环卫工”慰问活动,为200名环卫工人送去了价值4万元爱心温暖包。(利州区总工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