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现场直击!西部战区总医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1-06 11:5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赵芝洪 吴瀚波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期,我国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在成都开始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西部战区总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在所属地区疫苗接种点进行医疗保障。

从1月4日开始,成都市金牛区天回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为辖区医院、街道、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在接种点,现场区域划分明确,疫苗接种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完成疫苗的接种,整个过程需要40分钟左右。仅一上午,就有数百人完成接种。

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西部战区总医院派出一名全科医生和两名全科护士在接种期间进行驻点保障,确保一旦发现接种人员出现不良反应可进行及时处理。在留观室,工作人员正在给大家讲解接种后注意事项。虽然疫苗让大家的生活多了一重保障,但是医务人员还是提醒大家,接种疫苗后,仍然需要持续做好防护工作。

西部战区总医院心胸外科主治医师刘顺碧介绍,注射当晚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体温有没有发热,接种部位有没有红肿热痛,硬结有没有逐渐增大。注意24小时不能碰热水,一旦有任何的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就医。尤其重要的是,接种完疫苗也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个人防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