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减灾委办公室:1月份四川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等级较高

2021-01-06 14:1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邓韵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1月6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获悉,近日,省减灾委办公室、应急管理厅会同自然资源厅、水利厅、省林草局、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等部门对2020年12月份全省自然灾害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了2021年1月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综合分析,1月份全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等级较高,部分地区存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

报告指出,1月,我省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防范和群防群治,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科学实施林下可燃物清理和计划烧除工作,因地制宜设置防火隔离带,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要高度重视非汛期特别是节假日地质灾害防范,加强风险形势会商,坚持早谋划、早安排各项汛前防灾工作。川西高原及盆周山地高海拔地区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提前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灾害防范准备,尤其要重点加强宗教文物场所等受保护级别高、耐火等级较低、用火用电不规范、采用天然水源灭火的建筑群体的防灭火管理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