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击成都市金牛区新冠疫苗接种:接种不到10秒即完成

2021-01-06 15:2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四川在线记者 肖雨杨 范华 卢春阳

近日,我国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在成都开始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

从1月4日开始,成都市金牛区天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为辖区医院、街道、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日下午,记者前往该接种点直击。现场区域划分为等待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5个区域。

记者看到,疫苗接种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完成疫苗的接种。医务人员从冰箱里取出新冠疫苗,对疫苗和接种人进行确认后,开始接种。整个接种过程不到10秒即完成。完成接种后,接种人在观察区等候半小时,确认无异常后离开。

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西部战区总医院派出一名全科医生和两名全科护士在接种期间进行驻点保障,确保一旦发现接种人员出现不良反应可进行及时处理。

成都市金牛区天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钟思鸣介绍,此次接种的新冠疫苗分为2针,期间至少间隔14~28天,接种部位为上臂外侧三角肌。

接种点等待区

接种人需仔细阅读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

接种室

注射前需本人确认并签字

新冠疫苗

注射疫苗

注射疫苗

注射后需在留观区等候半小时,确认无异常后离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