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月6日到7日四川风霜冰火齐上阵,还有这些路段受雪雾影响

2021-01-06 20:2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1月6日下午,截至19时30分,四川各地方气象台发布多条气象预警信号,涉及霜冻、道路结冰、大风和火险,请加强防范。

【霜冻】

预计成都市金堂县、都江堰市、双流区、蒲江县48小时内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对农牧业将产生影响或者已经产生影响。

气象部门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御霜冻的准备工作;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要对农经作物、林业育种和畜牧业采取防御冻害的措施。

【道路结冰】

预计:

宜宾市筠连县南部高海拔大雪山、蒿坝等乡镇,乐山市峨边县高山路段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达州市宣汉县高海拔山区部分路段未来24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泸州市古蔺县高海拔路段1月6日晚上开始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目前,古蔺县马嘶、石宝、茅溪、观文等部分高海拔地区气温已降至0℃左右,全县最低气温出现在马嘶(-0.9℃),城区气温5.8℃。

雅安市荥经县、泸州市叙永县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请驾驶人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注意防滑。

【大风】

预计:

凉山州喜德县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凉山州木里县、盐源县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气象部门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准备;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暂停露天集体和水上作业;注意行路、行车安全。

【火险】

凉山州木里县气象局发布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月6日,木里县已连续39天无降水,近期温度较高,空气干燥,风速较大,预计木里县未来3天将连续出现4级以上森林(草原)高火险天气,请做好防火工作。

★ 此外,根据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月6日20时至7日20时川渝地区,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昆高速(G5) 陕西汉中—四川广元—绵阳—德阳段

沪蓉高速(G42) 四川南充—遂宁—大英段

包茂高速(G65) 四川达州境内路段

成渝环线(G93) 四川绵阳—广元段、四川遂宁境内路段

108国道 陕西汉中—四川广元—绵阳段、四川荥经—汉源—石棉段

210国道 陕川省界—四川达州段

212国道 甘肃岷县—陇南—四川广元—南部段、四川南充境内路段

213国道 甘肃合作—四川汶川段

317国道 四川汶川—马尔康—木尔宗段

318国道 四川渠县—南充—蓬溪段

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沪渝高速(G50) 重庆境内路段

兰海高速(G75) 重庆北碚—重庆段

厦蓉高速(G76) 四川泸州—隆昌段

渝昆高速(G85) 重庆永川—四川隆昌段、四川自贡—宜宾—川滇省界段

成渝环线(G93) 重庆璧山—重庆段

210国道 重庆境内路段

212国道 重庆境内路段

213国道 四川沐川境内路段

319国道 重庆—重庆铜梁段

321国道 四川叙永—纳溪—隆昌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