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一乡镇建成稻鱼种养基地千余亩,带动661人增收致富

2021-01-06 21:2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程聪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没错,今天现钱卖了286元,微信有132元。”一边数钱一边说话的蒲克武笑眯了眼。蒲克武是巴中市通江县三溪镇金碑村人,通过稻田养鱼项目,一年赚了5万元。

据蒲克武介绍,稻田养鱼有两大收入,,“一是稻谷品质好,卖价高,可比普通大米高于0.5元价格出售;二是套养的鱼也长得快,鱼肥味美,讨人喜欢。”蒲克武说,他家都是卖了大米再卖鱼。稻谷收割时,城里人争相购买他的绿色大米。收完稻谷后,就开始卖鱼,“鱼长在稻田里,没有人工喂养过,野性足,味道鲜,鱼肉有嚼劲,大家都很喜欢。”

近年来,三溪镇在金碑村、纳溪坝村建成稻鱼种养基地1000余亩,投放鱼苗150多万尾,栽种秧苗650余亩,直接带动189户贫困户661人通过稻田养鱼项目增收致富。“绿色、生态、有机,是我们今后发展的方向。”三溪镇镇长樊培说,现在消费已从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他们紧跟市场消费观念,向绿色有机生态方向发展,电力等部门紧密配合,在稻田养鱼项目上增加了变压器,拉上了安全用电,保证了稻田里的鱼供氧充足。

“很多人还喜欢体验捉鱼,我们村准备了一亩稻田养鱼田,供到村里的游客体验。”纳溪坝村村主任吴本政说,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村里也在思考多种形式的稻田养鱼业态体验,增加村民的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