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现场图!鏖战8个月,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今日铺轨

2021-01-07 12:4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泸州观察 陈向前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文 周梦颖/ 图

1月7日9时,泸州市龙马潭区九狮路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施工现场正在进行铺轨作业。围绕着铺轨机的20多名工人专注的盯着轨道铺设的各项工序,紧密配合。

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铺轨进站施工现场,铺轨机正在以每小时100余米的速度进行铺轨作业。周梦颖摄

“今早7时,铁轨铺向泸州高铁站,差不多以每小时100余米的速度推进,大家都很仔细,到最后一段更要注意质量。”中国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八局”)川南城际铁路项目铺轨作业队队长杨志虎说。

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铺轨进站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调整轨道。周梦颖摄

据杨志虎介绍,轨道铺设是高铁建设中重要且最具标志性的工程,自2020年5月铺轨以来,作业队已连续鏖战8个月,由于质量要求高,工序配合难,每推进一公里都不易。“我们作业队一班组有40个人,分3个队进行,第一队用装载机、压路机在前面开路、平路,第二队则操作着铺轨机进行安放枕木,架设轨道等工序,第三队则是多名操作手配合队伍安放滚轮,补充安装材料等。”

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铺轨进站施工现场,总共分成3个队来进行施工,第一队正在用装载机、压路机在前面开路、平路。周梦颖摄

“通俗来讲,今明两天的铺轨进站完成后,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的铺轨作业就基本完成了,等于是路已修到家门口了,接下来的就是为达到通车而做的辅助工程了。”杨志虎说。

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铺轨进站施工现场,总共分成3个队来进行施工,第一队正在用装载机、压路机在前面开路、平路。周梦颖摄

”别看每天就是一大队人跟着铺轨机走,机器每天可要动成千上万次,结束后每个零部件都要仔细保养,不然无法保证第二天正常运转,为了持续施工,每天白天铺轨,晚上就维护零件,这下好了,轨道铺完,民众也就能清晰的看到通车希望了。”据杨志虎介绍,作业队将在1月8日完成铺轨进入泸州高铁站的全部施工,届时,也标志着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州段铺轨作业完成。

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铺轨进站施工现场,操作人员正在配合铺轨机安放轨道部件。周梦颖摄

据杨志虎透露,待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州段铺轨作业完成,就将进入上砟整道、轨道单元轨焊接、轨道精调等后续作业。“轨道打通后,后续施工都能通过轨道运送材料,交通便利,也能加快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的建设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