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男子因离婚纠纷杀死岳父岳母 今日被执行死刑

2021-01-08 16:4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一审宣判现场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月8日,记者从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罪犯王某某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某与冯某某因感情不和等原因发生矛盾,冯某某提出离婚并搬离二人住处,王某某纠缠、威胁未果,心生不满。2017年12月29日晚,王某某到岳父母住宅处寻找冯某某未果。遂用打火机将岳父母家两间卧室内的棉絮点燃,导致房屋被烧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9280元。

宣读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现场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为达到不离婚的目的,被告人王某某继续纠缠冯某某并以杀害冯某某全家相威胁,冯某某因恐惧对王某某避而不见。王某某起意迫使岳父母阻止冯某某离婚,如不能如愿便杀死二人泄愤。2018年3月5日晚,待岳父母熟睡后,王某某翻墙进入二人卧室,持锄头猛砸二人头部,又用尖刀猛刺岳母头颈部,致岳父颅脑损伤死亡,岳母颅脑损伤、颈髓离断死亡。

2018年12月25日,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罪犯王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审宣判后,王某某提出上诉。经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裁定核准判处王某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死刑前,依法安排了亲属会见,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