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四川公安举行警旗升旗仪式

2021-01-10 17:3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摄影 肖雨杨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午8点30分,省公安厅在厅机关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奏唱警歌。全省公安机关民警代表整齐列队,重温入警誓词。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长方形,警徽居旗帜左上角。红色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


“在1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与广大战友们首次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更将鼓励我们忠诚履职,为人民警察事业奉献全部力量。”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建华说。


仪式结束后,省公安厅召开四川省公安机关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县级公安机关。会上宣读授予忠诚服务荣誉奖章、授予警衔、表彰奖励的决定和命令,举行荣誉授予仪式。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公安有1008位公安民警辅警英勇牺牲,有378名民警辅警被追评为烈士四川公安先后涌现出了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蔡松松、贾巴伍各、王涛、韩顺军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模范,他们是四川公安队伍中的杰出代表,是四川公安队伍的骄傲。


近年来,四川公安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深入推进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持续开展“春雷、夏安、秋风、冬攻”“迎庆”“奋进”“护旗”系列专项行动,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省公安厅连续两年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省公安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被表彰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