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过不去的年》成都路演 “一地鸡毛”的中年生活,别忘了回头看看家人

2021-01-10 21:1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摄影 向宇

眼看又快要到了年关,不管生活怎样,没有过不去的年。

1月10日,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成都路演,导演尹力与主演吴刚、吴彦姝与观众见面互动。

这部即将于1月15日上映的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讲述了一位中年编剧王自亮(吴刚饰),斡旋在事业、家庭、人际关系等重重压力之中,一度感到迷失,除夕夜一家几兄妹和母亲重新聚集回老屋,对于生活有了不同的理解。

《没有过不去的年》是导演尹力多年潜心创作,用积极温暖又现实质朴的镜头,试图绘出当下浮躁社会与平凡生活的交点,展现当代社会中家庭、亲情、人性等多重社会元素在经济大潮的裹挟下所发生的变化。用接地气的故事和朴实的镜头,表现出每个“打工人”在现实生活中所遭遇的精神困境。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兄弟姐妹离开老家四处漂泊打拼,忙忙碌碌,疲于奔命,但却没能停下来好好想一想生活究竟是为了什么。”路演现场,尹力说。

同时,演员吴刚、吴彦姝等众多老戏骨同台飙戏,倾情演绎中国家庭典型的情感关系与人物纠葛。吴刚所饰演的王自亮,与此前达康书记形象完全不同,而是一头蓬松未打理的卷发,踉踉跄跄的体态,足以看出一位中年人的疲于奔命。吴刚透露,为了更加贴合影片人物形象,还专程戴上了牙套,让自己说话更加模糊一些。

有爱就有家,是影片《没有过不去的年》的表达主旨,通过“过年”将一个普通人身边的亲情、爱情、友情等一切社会元素联系起来,而快节奏生活的当代人,也许都会从电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通过这部片子,也希望大家能够重新思考家庭关系,在各奔东西为自己的生活和事业忙碌之时,不要忘了但回头看看父亲母亲。”吴刚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