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热血开训!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吹响练兵号角

2021-01-11 11:0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李超 刘卓超  四川在线记者  赵丹

近日,西部战区航空兵某团组织数架运-9战机在指定区域开展实战化课目演练,拉开了新年度练兵大幕。

塔台指挥员:“检查好可以滑出,跑道02左。”

清晨时分,数驾运-9飞机在机组成员、机务人员、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腾空而起,直冲云霄。


摄影:史明伟 张仲波


摄影:史明伟 张仲波

运输机不同于战斗机,机组通常由机长、副驾驶、航行指令师、空中机械师、空中投放师等多类人员组成,在极高个人能力素质要求的基础上,更加强调机组资源管理,更加强调团队的协作能力。为此,在新年度开训时,该团便采用战斗单元的作战方式组织训练,以提高机组的默契程度,即在全年训练初期,便综合年度任务、作战内容、人才培养等因素,划分若干个战斗单元,确保机长能够准确掌握每一名机组成员现阶段的能力水平,从而能够进行更高效的作战指挥。


摄影:史明伟 张仲波

参与此次练兵的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航行飞行员张帅说:“训令要求我们持续发扬一不怕苦 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我们年轻飞行人员,就要有血性、有虎气,把训练场当战场,把演练当实战,苦练杀敌本领,扎实打牢胜战基础,切实把战场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摄影:史明伟 张仲波

据悉,该团是全军首家列装国产中型运输机运-9的部队。列装新机以来,该团边改装边训练,战斗力水平稳步发展,特别是“十三五”期间,该团官兵驾驶运-9飞机上高原、飞远海,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演习演练及“抗击疫情”“抗震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空投空降空运医疗后送等实战能力跨越式提升,并在俄罗斯梁赞州夺得“国际军事比赛”“航空飞镖”项目运输机组别冠军。


摄影:史明伟 张仲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