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光冲天!广安一货车在寒冷的冬夜发生自燃

2021-01-11 18:1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汽车自燃只发生在夏天吗?不,冬天也会!

1月9日21时54分,广安消防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武胜金易管业附近的一货车自燃,现场情况不明。接到报警后,武胜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整个货车正在燃烧,大火吞噬整个车箱,形势严峻。为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指挥员立即下令:第一组队员从停车场下方出水枪,控制火势;第二组队员从自燃货车上方出水枪,阻止火势蔓延;供水组给前方车辆供水,确保水源不断。20分钟后火势被控制。

消防部门提醒:货车司机们应及时检查轮胎、刹车、水箱情况,以防发生车辆轮胎自燃、刹车失灵等事故。预防自燃无非就是两个字“勤快”,定期检查各个管线及接口的情况,定期进行保养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车上须配备车载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如遇情况,及时拨打119报警等待救援。

图片由广安消防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