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在泸州下水试航,开启四川建造出口游艇历史

2021-01-12 13:2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泸州观察 龙欣雨   郭荞璐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文 郭荞璐/视频

1月12日上午10时,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下水试航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松滩湖畔举行。仪式上, Commander27豪华游艇在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松摊湖水库下水试航,不久后,整艘游艇将从上海港出关,出口至加拿大。这是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不仅开启四川建造出口游艇的历史,也填补了四川游艇行业的发展空白。

1月12日,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下水试航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泸州举行。 郭荞璐摄

Commander27豪华游艇由四川首家生产制造出口游艇的民营企业——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自行设计建造,该公司也是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主动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并成功落地的第一家企业。

现场,四川铂金瀚文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公司签署了意向订单采购协议,四川铂金瀚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有意向与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采购2艘游艇。此次采购游艇将用于文旅项目的投资建设中,总价值近3000万元,也是布雷斯韦尔游艇在疫情之后复工生产的第一笔内陆订单,这预示着内陆地区将开启文旅游艇新市场,游艇经济和文旅项目相融合的新前景。

1月12日,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下水试航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泸州举行。 郭荞璐摄

仪式上,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与四川港投集团下属川南长江水运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昶通时代文旅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四川铂金瀚文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将落户于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该公司主要依托港投集团资源平台,布雷斯韦尔游艇公司游艇生产技术以及昶通时代文旅公司市场运营经验,共建内陆地区滨水游艇文旅项目,拓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千亿级文旅市场。

1月12日,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下水试航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泸州举行。 郭荞璐摄

同时,为促进龙马潭区旅游业态多元化发展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和龙马潭区达成战略合作,拟在龙马潭区建设文旅开发战略合作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