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光盘行动,这个品牌有妙招

2021-01-12 17:5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摄影 卢春阳

“我们一直把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当作品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这些公益物资能让凉山彝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比往年更温暖的春节!”1月12日,在由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四川日报·四川在线主办的四川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打卡行动”(第一季)公益物资发车仪式现场,“厨子下山·回锅肉”品牌联合创始人张维铎表示。本次活动中,该品牌捐赠了一批文具用品等公益物资,用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传递公益能量。

在“厨子下山·回锅肉”各门店内,“好吃是光盘,光盘是习惯”等节粮宣传海报比比皆是,并有显示屏滚动播放节粮视频,节粮氛围浓厚。门店实行公筷公筷、一人点一个菜,坚持顾客不多点、厨房不多做、按需采购的理念。“我们对员工们进行了专门的节粮培训,当客人多点时,服务员会主动上前提醒。”张维铎介绍,为鼓励顾客积极参与光盘行动,门店还推出了“寻找光盘锦鲤”的特色活动,光盘后的顾客可参与“转盘抽奖”,得到立减券。目前,各门店粮食浪费率减少了近50%。

“虽然第一季光盘打卡行动结束了,但勤俭节约精神不能摒弃。我们将坚持‘做好吃美味的川菜,让食客快乐光盘’的核心理念,身体力行支持光盘行动。”张维铎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