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成都石羊场客运站只开一个检票口,乘客吐槽:管理还是造堵?

2021-01-12 17:5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欢 王了

客运站只开放一个检票通道,到底是为方便管理,还是人为造堵呢?近日,网友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和四川在线·民情热线反映,成都石羊场车站在客运高峰期,也只开放一个检票通道,近百人围在通道口前,不仅拥堵,也不利于对疫情防控。

 

网友称,1月10日上午9点,他到石羊场客运站坐客车回攀枝花,候车时,他发现五个检票通道只开放了一个,无论是到攀枝花还是乐山,或是其他地方的乘客,都只能走那一条通道,但所有客车又只能提前10分钟开始检票。“那个场面,简直是相当混乱,人挤人!”网友说,上午9点过,正好也是客运站发车比较密集的时间点,也导致了唯一开放的3号通道前挤满了人,这也让本来10分钟的检票时间,足足延长到差不多半个小时,他也等了半个小时才检票上车。

“真的有点不科学,为啥就不能多开放一个通道呢?”网友表示,客运站工作人员辛苦他也很理解,但是合理科学的安排才能更好地疏散乘客,也利于目前的疫情防控,他希望石羊场客运站对检票通道做调整。

对于网友的投诉,成都交投集团回复称,石羊客运站于2019年9月进行检票口改造,将原三号检票通道调整为一个拥有四个自助检票闸机口,一个人工检票口的综合检票口。其余检票通道作为机动检票通道,在旅客高峰时期开放。进入冬季以来,雅西线进入冬管,部分班次提前,石羊客运站站每天上午8:30将2号检票通道打开疏散旅客。

记者也采访了石羊场客运站工作人员,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解释,因为目前还未到春运高峰期,加上要查看乘客的健康码,客运站确实只开放了3号的综合检票通道,这个检票通道是能满足每日的客流量的,如果在某个时段遇到客流量增多的情况,工作人员也会进行及时疏散,以维持整个客运秩序。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或四川在线·民情热线求助通道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