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出川大通道!叙威高速计划在3月底完工通车

2021-01-12 18:0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当前,叙威高速公路绝大部分路段已具备功能性通车,正进行附属设施的安装、调试及最后一段主体工程的施工。赵剑 摄

王燕 刘钰汶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记者1月12日从叙威高速公司工程处了解到,叙威高速公路整体工程计划在3月底完工达通车条件,当前绝大部分路段已具备功能性通车。目前正进行附属设施的安装、调试及最后一段主体工程的施工,预计将于近期验收后通车。

建成以后,叙永县城到叙永县分水镇将来由原来的1.5小时缩短至30分钟,泸州叙永县城至云南威信县城的行程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还将连接罗汉林旅游扶贫特色小镇项目景区道路,实现“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叙威高速公路通车后,前期将采取免费通行。

赵剑 摄

“一旦天气放晴,预计两个星期,叙威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全线便可完成施工,实现春节前完工的预期目标。”据叙威高速公路公司工程处干事赵剑介绍,目前,叙威高速公路的施工工人还在进行高速公路电力调试、交通标识标线的施划、收费站的硬件安装等,但因近期叙永境内及周边沿线地区气温较低,主要以阴雨、雨夹雪、小雪天气为主,部分道路还出现结冰,这也给整个高速公路的附属工程施工带来很大阻碍,施工进展缓慢。

赵剑 摄

同时,叙威高速公路还在进行最后一段主体工程——纳黔段—普占互通桥梁梁板架设的施工。“这里架设完成以后,基本上整个高速的主体也基本完工。”赵剑说,待整个工程完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验收,为下一步通车做准备。

叙永至威信(四川境)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规划的20条联络线之一,起于叙永震东站,止于分水站。项目预算总投资51.21亿,路线全长41.809公里,呈东西走向。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置主线桥31座,全线共设置隧道9座,枢纽互通式立交1座,连接地方互通式立交3座,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匝道收费站3处(分别是营山、枧槽、分水),每个收费站设有ETC出口两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