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冰雪中的电力守护者

2021-01-12 18:3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张超 李恒惠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近日,受寒潮影响,人们减少室外出行,开足取暖设备,随着用电负荷的激增和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问题也随之而来。

1月10日,广元市曾家山李家林场,寒潮未退,空气一片湿冷。

国网四川广元供电公司曾家供电所员工在开展雨雪冰冻天气电力线路特巡。工作中,供电所副所长徐克勇、党员王仕凯、舒勇春发现10千伏柳汪线老林村5号台区分支线出现安全运行隐患,若不及时处理,将会导致100余户村民停电,同时还极有可能造成上级主路开关跳闸,扩大停电范围,增加冰雪天电力故障抢修难度。


曾家山片区共有5条10千伏主线,103条分支线,总长度超过1千公里。每逢雨雪冰冻天气,供电所的28名工人都会由党员同志带队,对易发故障线路和重要台变展开特殊巡视,以此保证1.8万户百姓的用电需求。

(图片据国网四川广元供电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