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癌”行动走进南充 “微心愿”礼物扮靓受助职工

2021-01-12 20:3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梁平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月12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连日来,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关“癌”行动大病救助项目活动走进南充市南部县、西充县和南充高级中学校,看望慰问项目受助对象,送上他们的“微心愿”礼包。

受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的委托,南部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明荣,南充高级中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晓华,分别看望慰问了项目受助对象女职工侯燕和女教师何晓清。

据介绍,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关“癌”行动大病救助项目活动内容包括为受助对象实现其“微心愿”。患病在家休养的侯燕的微心愿是为自己买一件呢大衣,让自己温暖过冬。“没想到南部县总工会领导给我买的大衣这么合身,这么漂亮,我真是太喜欢了。”侯燕欣喜地展示着呢大衣,兴奋不已。

何晓清是南充高级中学的一名音乐教师,仍带病坚守在教学一线岗位。她的小小心愿与自己的工作密切相关。南充高级中学工会给何老师送去的“微心愿”礼包是一个图案精美、外型别致的高级保温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孩子们最喜欢听到何老师美妙的歌声。”黄晓华美好的祝福,一下子让何老师仿佛又和同学们一道愉快地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西充籍受助女职工何德珍的微心愿特别与众不同,西充县总工会的礼物也特别具有爱心。这天,何德珍起了个大早,穿上自己最喜爱的中长皮大衣和高跟鞋,围上大红的针织围巾,戴好驼色针织软帽,兴奋地在家中等候一批特殊的客人。

上午9时,西充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小李带着一名女化妆师如约而至。“任主席和其他领导今天一天都要参加县上的工代会,委托我代表他们来看望你哈。”小李歉意地说。

化妆师有条不紊地开始为何德珍洗脸、化妆……经过1个多小时的忙碌,何德珍简直不相信镜子里的自己显得那么年轻、姣美。

“患癌女职工特别爱美,我们工会的同志在组织‘微心愿’慰问活动格外细心精心,充满了爱心,尽力帮助她们实现自己的‘微心愿’。”南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晓林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