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以“壮举”报道“奇迹”

2021-01-13 16:1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以“壮举”报道“奇迹”

四川日报全媒体组织的“百县千村行”大型融媒体报道,堪称一次壮举。

首先,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结精兵强将深入百县千村实地采访,多角度、多侧面深入采访报道,展示了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忠实记录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中国奇迹。其次,这次采访活动本身也堪称一次壮举,其持续时间之长、参与人数之多、新媒体与报纸多管齐下的体量,都很难复制。记者们冒着酷暑深入乡村,克服高原反应前往石渠、理塘等,对四川脱贫攻坚的创新做法、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进行了图文视频兼具的鲜活报道,让更多人通过报道关注到了我省脱贫攻坚的成果。我注意到,报道中还充分彰显了文化助推脱贫攻坚的独特力量,像巴山大峡谷文旅脱贫、壤塘非遗扶贫等报道,传播了四川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旅资源。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

成博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晓铃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