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 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使命

2021-01-13 16:1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百县千村行”走遍了大半个四川,行程远、覆盖广,到达了真正的基层一线,进村到户,精彩记录了脱贫攻坚的四川篇章。

凯翼汽车作为“百县千村行”的合作伙伴,也跟随采访队伍跟四川人民有了深层次的接触。最深的感受有两点。

一是,脱贫致富不仅仅是贫困地区的事,更是整个社会的历史使命。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不管是各级党委政府推进扶持政策落实落地的决心,还是扶贫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勇敢拼搏的干劲,都让凯翼汽车看到了一种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是,脱贫攻坚中,四川的交通基础设施有了极大的改善。要想富,先修路。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行政村阿布洛哈就在四川。公路通了,买车的人多了,农特产品上行方便了,外部物资下行通畅了,村民的视野开拓了……

凯翼汽车有幸为本次“百县千村行”采访团全程提供采访用车,采取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脱贫攻坚。四川地大山多,路况复杂,但不论海拔多高,路程多远,时间多晚,记者编辑们都以完成采访为己任。一篇篇文章,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触达人心,这些都成为脱贫攻坚历史见证,多年以后依然会闪闪发光。

——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雷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