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出门戴口罩,高烧要报告!来看乐山这个村书记土话宣传防疫

2021-01-13 16:2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王卓然 四川在线记者 刘付诗晨

“现在这个疫情又整凶了,大家尽量注意少外出;现在坝坝宴已经取消了,大家不要办酒碗……”1月13日,乐山市中区悦来镇荔枝弯村村支部书记张建平和村干部拖着扩音器,拿着话筒,在全村的各个角落里宣传防疫知识。

“因为疫情在国内得以有效控制,很多村民的防护意识开始有点放松了”,张建平告诉记者,加上快到年关,不少村民都有宴请和聚餐习惯,村里便决定采取喊话的方式,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太官方的语言,效果不够好”,张建平解释,用贴近村民思维习惯的“土话”,大家能够更明白。于是,在1月11日,全省不举办坝坝宴的最新通知出来后,自己就连夜写好了这段文稿,在全村进行宣传,“最近其他地方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加,很着急,希望能把情况和宣传传达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