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荣获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示范县

2021-01-13 18:1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1月13日,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水利部发布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示范县名单,绵阳市游仙区榜上有名,这是游仙区继2014年以来获得“四川省第二批节水型社会重点县”、“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县”、“全国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县”等多项国家、省上荣誉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2016年来,游仙区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以河湖长制和“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节水保水工作,着力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

同时,通过系统制定《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意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十三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实施方案》《游仙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等,全面建立规划水资源论证制度、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制度、取水许可等制度,明确打赢“节水保卫战”时间表和路线图,夯实了创建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示范县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