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谱赴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时强调 以党建为引领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01-13 19:2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1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赴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调研职能调整优化、事业单位改革、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好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稳步推进职能调整、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正谱先后深入省扶贫开发局多个处室,详细了解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社会扶贫、行业扶贫等工作,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该局职能调整优化推进工作;深入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省水利规划研究院及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科研创新、基层党建、干部队伍、人才引育、事业单位改革等情况;同时,与上述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座谈。

王正谱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加强领导、鲜明导向,围绕推动事业发展的最终目标,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平稳有序推进有关职能的调整优化,平稳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要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用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充分调动干部人才积极性,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集聚源动力。同时,省内科研单位要用好省校战略合作平台,加大与省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的科研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