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四川绵阳梓潼文昌祖庭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21-01-13 19:4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图为四川绵阳梓潼文昌祖庭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1月13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新批准设立的四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情况,分别为四川绵阳梓潼文昌祖庭、福建龙岩长汀汀州客家首府、泉州安溪清水岩和江苏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四川绵阳梓潼文昌祖庭将成为四川的第四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本次新批准设立的4家交流基地各具特色,有的是承载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文化记忆,有的展现两岸同胞紧密的亲缘关系,有的是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互动的重要场所。

截至目前,四川已获批设立4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2年6月,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7年5月,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地震遗址保护区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9年9月,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古镇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21年1月,四川省绵阳市梓潼文昌祖庭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充分发挥4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平台载体作用,以两岸同胞共同历史文化记忆为纽带,围绕大熊猫保育、应急管理与灾后重建、李庄抗战文化、文昌文化等主题,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川台基层民众交流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川台各领域合作,特别是两岸青年交流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同胞心灵契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