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卫冕冠军 四川男篮“战略性放弃” 轮休哈达迪、朱松玮

2021-01-13 20:2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邓涵予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月13日,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四川男篮对阵广东男篮。在四川队主力哈达迪、朱松玮均未出战的情况下,实力占优的广东队在第三节拉大分差,最终以114比88拿下四川。

这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三回合交锋,此前两回合广东队均以大比分优势获胜,在以往战绩上,此役广东队占据明显优势。面对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四川队选择“战术性放弃”的策略,轮休最全面外援哈达迪和最佳新秀朱松玮,为接下来的比赛蓄力。

比赛开局广东男篮便先发制人,连续得分,一度以13比4领先,四川男篮依靠亨特慢慢将分差缩小,第一节广东男篮以26比19领先。风水轮流转,第二节比赛四川男篮越打越顺,韩硕连续得分,而袁振梁也在篮下无人能挡,而首节一直占据主动的广东男篮却突然失去了原本的节奏,第二节结束,四川男篮7以51比48实现反超。

那之后广东队加强攻势,打响反击战,而另一边的四川男篮体能下降、出现疲态,命中率直线下降,比赛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广东男篮的手中,第三节卫冕冠军单节净胜19分。在比赛悬念被提前揭晓的情况下,广东男篮依旧在扩大领先优势,并提高防守强度,最终卫冕冠军广东队以114比88取得比赛的胜利。

此役过后,四川男篮以13胜14负、积40分排在积分榜第10名,1月15日,四川男篮将在常规赛第30轮对阵积分垫底的福建男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