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大邑公安系统这位专职辅警教官,真牛!

2021-01-14 11:1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派出所工作大会隆重举行,会上为20位成都公安2020“最美基层民辅警”举行了颁奖仪式,大邑公安优秀辅警伍培林获得“最美基层辅警”称号。

“既然选择了辅警这个职业,就要全力以赴去做好,对得起身上这身警服。”这是大邑公安交警大队巡暴中队快反辅警伍培林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大邑县公安局的专职辅警教官,截至目前,伍培林共开展辅警培训20余期,培训辅警1000余人。

“作为警务教官,教辅警熟练掌握这些动作要领,让大家面对危险能够化险为夷。”伍培林说。每天早上三公里跑步热身、队列训练、交通手势训练、防爆处突训练等,无论是体能训练还是其他警务技能训练,每一个动作要领,伍培林都会亲自示范,以身作则,带领学员完美完成每一天的训练任务。

今年1月,因长时间训练准备休假的伍培林得知 “汶川盗抢汽车专项设卡”工作任务执勤警力不足,当即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前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刷经寺。24小时轮班执勤中,伍培林与战友们克服高寒、高海拔带来的身体不适,认真坚守在高原站点开展车辆查缉,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2019年8月20日凌晨,大邑县西岭镇云华村遭遇了百年难遇的特大山洪灾害,河水瞬间暴涨,部分山体坍塌,道路阻断,西岭雪山景区成为“孤岛”。在万分紧急的情况下,伍培林和战友们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看着随时从身边滚下的石块,他没有退缩;冒着如瓢泼的大雨向山中挺进,他没有退缩,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徒步开辟出一条生命的通道。四天三夜的连续奋战,伍培林和战友们一起将2000多名被困游客全部安全转移下山。“当时,群众看到我们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一面欢呼,一面拉着五星红旗向我们致敬,那一瞬间,我觉得一切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回忆当天的事情,伍培林依旧心潮澎湃。

大邑公安提供视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