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8名学生获德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2021-01-14 11:1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1月13日,德阳市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发,8名青少年获奖。

德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设立于2006年,是经德阳市政府五届二十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设立的个人奖项,旨在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培养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育后备科技力量。

此次获奖的8名同学分别是德阳外国语学校周竞楠,德阳市第五中学康宸浩,绵竹中学唐圳康,德阳中学王琦琪,什邡中学廖修奕,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小学王馨蕾,德阳市岷山路小学雷君芯,德阳市旌阳区西街小学罗鋆。

近年来,德阳坚持开展青少年科普及科技创新活动,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打基础抓长远的工作。自2006年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以来,先后开展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全市正加快形成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把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作为一项“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民心工程、一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奠基工程、一项“今天付出、明天收获”的未来工程,积极引导培养青少年开展好科技创新工作,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环境中成长为创新型人才,让德阳市科技创新事业后继有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