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温暖回家路,攀枝花学院开通定制返家直通车

2021-01-14 16:0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随着期末考试结束,攀枝花学院学生开始分批次离校返乡。四川在线记者1月14日从学校获悉,为了便于学生离校返家,避免多次转乘车辆带来路途感染风险,攀枝花学院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多部门联合做好学生返家服务工作。

回家学生排队候车

学工部(处)通过前期调研和数据分析,掌握学生离校的基本信息,积极与四川中道旅游产业公司、攀枝花市客运中心和市公交公司联系,从1月9日起开通了校园返家直通车和校园直达火车南站定制公交车,服务学生不出校门一站式离校返家。

志愿者组织学生有序候车

1月13日是学生离校返乡的高峰期,共有107辆车进校接送学生。为了有序组织学生安全离校,副校长石维富带队,学工部(处)、保卫处、招就处以及各二级学院的老师组成的志愿者来到静明湖畔的上车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冬季的清晨,气温降至1度,寒风中老师们按照计划到达各自工作点,为学生引路以便于学生正确乘车;贴心准备了防疫物资,提供给忘记携带口罩的学生,叮嘱他们返乡途中注意个人防护;指挥交通和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候车,避免拥挤和混乱……

教师志愿服务队

自律攀大人,温暖回家路。截至14日上午9时,校园定制返家直通车共发车63趟次,共运送学生2926人次;校园直达火车南站定制公交车共发车116趟次,共运送学生3540余人次;市客运中心转运车辆进校共发车5趟次,共运送学生200余人次。

定制公交进校园

(图片和视频由攀枝花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