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许愿神龙》宣传片独爱老茶馆,这里有成都人熟悉的“老窝子”

2021-01-14 16:5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日前,几段卡通神龙茶馆耍帅的短视频在朋友圈里悄然走红,眼尖的成都网友发现视频里的拍摄地就是成都著名的鹤鸣茶社和彭镇老茶馆。这些视频都是为1月15日上映的电影《许愿神龙》造势的。随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镜头不断推近,粉萌卡通神龙在鹤鸣茶社的牌坊下翩然转身,手举香茶,活脱脱一名资深茶客给大家献礼。

鹤鸣茶社是成都人民公园内有一个享誉盛名的老茶馆,也是成都主城区所有茶馆中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茶馆。这里川西风格建筑每一处都让人感受着传统老成都的味道。

彭镇老茶馆也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老茶馆,这里的老虎灶、千脚泥、盖碗茶……都让远近摄影人趋之若鹜。

视频里,你还能看到卡通神龙铜壶甩水的绝活。这就是成都的安逸。茶馆是解读成都的一把钥匙,沉浸其中,品茶谈天中足见成都人的巴适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