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公安严厉查处多宗违规野外用火,9人被行政拘留

2021-01-14 18:5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韩冰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违规野外用火突发性强、危害性大、扑救困难。当前正值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禁火期,防火形势尤为严峻。1月14日,记者甘孜州公安局获悉,连日来,甘孜公安查处了多起违规野外用火,9人受到行政拘留处罚。

1月13日,巴塘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波戈溪乡果四代山附近发现有烟点。经查,该烟点为波戈溪乡德帕村村民四某在果四代山煨桑时引起。四某未经野外用火许可,其违规野外用火的行为在森林草原禁火期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四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月12日,道孚县扎拖乡村民七美某某、仲尼镇尔吉某某在仲尼镇折多村林区公路边吸烟,被道孚县公安局扎坝片区森林草原防火路面巡查民警当场挡获。道孚县公安局对违法嫌疑人七美某某、尔吉某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日处罚。

1月9日,违法行为人包某某在九龙县热枯小沟林区捡柴时野外违规吸烟,九龙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包某某作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1月9日,巴塘县李某某、付某某在夏邛镇小坝村违规野外吸烟,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巴塘县公安对李某某、付某某2人做出依法行政拘留3日的处理决定,并没收其香烟和打火机。

1月8日,丹巴县章谷镇水子一村郑某某、西某点火融冰清理排水沟,房屋修建承包人张某某在现场不予制止,没有尽到监管责任。丹巴公安依规对郑某某、西某和张某某3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图片由甘孜州公安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