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经典!巴萨23年来首次点球大战晋级西超杯决赛

2021-01-14 19:1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邓涵予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月14日,2020-21赛季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在阿尔坎格尔球场展开争夺,巴萨与皇家社会90分钟1-1战平,前者通过点球大战4-3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将与皇马和毕尔巴鄂竞技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此役梅西因伤缺阵。比赛第39分钟,巴萨率先打破僵局,布莱斯维特前场直传禁区左路,格列兹曼插上顺势挑传中路,德容跟进头球攻门得手,巴萨1-0暂时领先。比赛第49分钟,德容禁区手球犯规,奥亚萨瓦尔主罚得分,巴萨1-1皇家社会进入30分钟加时赛。

但双方在30分钟的加时激战中都未能取得进球,比赛随即进入点球大战。首轮,刚刚替补出场的鲍蒂斯塔主罚点球被特尔施特根救下,但德容的点球射中左侧立柱,0-0;第二轮,奥雅萨巴尔射左下角又被特尔施特根扑出,登贝莱射入右下角,0-1;第三轮,威廉·赫塞射中右侧立柱,皮亚尼奇射入左下角,0-2;第四轮,梅里诺射入点球,格列兹曼踢飞点球,1-2;第五轮,贾努扎伊射中,普伊赫同样命中,,巴萨3-2皇家社会结束点球大战,并以总比分4-3晋级决赛。

据悉,本场比赛是巴萨自1997-98赛季以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进入点球大战,幸运的是,巴萨成功复制了23年前的经典一幕,当时巴萨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了马略卡,成功夺得了国王杯冠军。

同时,这也是西班牙超级杯历史上的第69场正式比赛,前67场从未发生过点球大战,而第68和第69场全部进入点球大战。

(图片来自巴萨官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