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5G产业智慧基地落户成都新津

2021-01-14 20:0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月14日,以“共创5G产业新生态 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为主题的首届四川省5G生态发展大会暨5G联盟专委会授牌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会上,对四川省5G产业联盟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教育、文化旅游、基础网络五个专委会进行授牌,其中,智能制造专委会新津基地、智慧农业专委会新津基地分别落户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天府农博园。四川省5G产业联盟与成都市新津区政府、四川希望花舞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产业链合作、试点示范项目、产融合作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四川省5G产业联盟在新津设立四川省5G产业联盟智能制造专委会新津基地、智慧农业专委会基地,依托四川省5G产业联盟强大的科研资源,推动新津区5G科技资源的集聚和产业发展。通过产业交流平台和产业转移转化平台,拓宽新津区智能制造和智慧农业等优势产业发展展示渠道,提升新津区在5G产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导四川省5G产业联盟成员企业和本地企业积极融入新津5G产业生态建设,全面打造新津5G产业新型生态体系。

5G电商直播基地

刚刚召开的中共成都市新津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新津将从两方面发力数字产业。

依托天府农博园,加快发展“农博+”产业,围绕体验形式和会展模式创新,建设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天府农博馆,融合“直播带货+电商平台”功能,在线集成展销“川字号”农特产品,塑造立足成都、面向川渝、服务全国乡村振兴的农博会展品牌,打造农博会展平台、数字农博平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快呈现“永不落幕的田园农博盛宴、永续发展的乡村振兴典范”。

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

聚焦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积极发展以5G+为引擎的新商旅产业集群。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基于5G时代的产业发展方向,并且获得了腾讯云启创新中心等新经济项目的加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