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交“答卷”:49个项目超额完成

2021-01-15 11:2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1月15日,成都市2020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汇报会上,交出一份“民生答卷”:十个方面74个具体项目全部完成,其中49个项目超额完成。

聚焦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着力打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收官战”,围绕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2020年成都市民生项目全市财政直接投入165亿元,超年初预算25.3亿元。

民生实事的全部完成,助力成都市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具体而言,有哪些主要做法及成效?

就业方面,开展了就业促进专项行动,通过举办招聘会、发放就业补贴、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2020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4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03万人,新增吸纳大学生就业创业7.82万人;

教育方面,实施“优教成都”建设,通过新建改扩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219所等方式,2020全年共新增公办学位13.66万个,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简阳市等地公办教育资源紧张情况有了一定缓解;

医疗方面,实施“健康成都”行动,2020年全市13个重大医疗卫生项目顺利推进,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施设备改造升级80家、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400家;

交通方面,加速轨道交通成网,2020全年有5条地铁线路7个项目全部建成并开通运营,全市地铁运营条数达12条,总里程518公里,跃居全国第四。

2021年是成都市连续实施民生实事的第33年,会上对新一轮民生实事工作作出部署,将对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在促进就业、交通出行、公服配套、环境治理、教育养老等方面,推出一批高品质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