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随手拍丨在枯水河道里遛狗、散步!如此下河体验有风险

2021-01-15 16: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1月14日、15日,冬日暖阳下,不少成都市民外出散步,但四川在线记者在成都市锦江区国信路看到:有的市民散步颇为“创新”,他们不顾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劝阻,直接到河道里散步、遛狗。

市民们散步的河道叫石牛堰河道,属于成都的泄洪渠。此次因正值枯水期,且碰上正在进行的闸坝改造工程,同时石牛堰区域河床地势较高,加上成都连日天气晴好,从而出现“干涸”现象,河底的砖块大量显现出来,这让不少市民心生好奇,下到河床上行走体验。

在现场,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提醒玩耍的市民注意安全。他告诉记者,在河床底部行走有一定危险性,一方面河床多为条石,经水流多年冲刷凹凸不平,容易致人摔倒;另一方面作为泄洪渠,一旦上游大量来水,石牛渠的水位也可能恢复,很容易对在河床行走的市民造成伤害。

记者也在此提醒市民朋友,虽然法条无明文禁止,但从安全和管理角度,不建议大家随意下到河床玩耍。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在线“问政四川” 平台或川观新闻·民情热线求助通道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 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