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人物推介㉘丨朱宗普:绵薄之力折射使命担当

2021-01-15 18:1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的人选择退缩,有的人选择迎难而上,和祖国一同面对。在四川省冕宁县就有这样一个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位甘于奉献的基层工作者——宏模镇新阳村总支部书记、四川京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宗普,他带领自己的团队践行社会责任,担负党员使命,为疫情防控捐钱捐物,为脱贫攻坚奉献心血。

在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的“追光2020”天府人物推介活动中,组委会收到了朱宗普的报名资料。1月1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朱宗普是冕宁当地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就同党员志愿服务队、村组干部、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忙碌在摸排登记重点疫情返乡人员、卡点值守、消毒、居家隔离户监测体温等工作中。

2020年2月8日,在宏模镇政府大楼前,朱宗普郑重地将5000个口罩交到镇长吴杰手中。5000个口罩是他通过特殊途径、千方百计从泰国购买的,一笔小小的数目,在平常不算什么,然而在特殊时期却显得无比珍贵。面对工作群里雪花般的赞赏,朱宗普只是淡淡地说:“你们都是我的兄弟姊妹,这是我应该做的。”

2月16日,朱宗普又想尽一切办法为宏模镇捐赠了2万元现金用于购买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2月29日,朱宗普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将5000元自愿捐款交到党组织,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少人并不知道,早在2月7日,朱宗普就以凉山州建筑协会副会长的名义向凉山州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为助力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西昌发生森林火灾后,朱宗普立刻召集员工为一线救援人员送去了2万元应急物资。“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为疫情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所有的付出,朱宗普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回应周边的人。

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也留下了朱宗普的身影。

2019年5月,京泰集团成立“京泰筑梦基金”并制定实施“京泰聚爱起航”帮扶计划,帮助助雷波县3家贫困户修房建屋,送去家具、物资等生活必须品,价值30万余元。同时,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购买布拖阿尔马之村乌洋芋,2019年8月购买1000斤洋芋,2020年9月购买5620斤洋芋。去年4月,按照凉山州的安排,朱宗普组织900余人驰援布拖县脱贫攻坚。

和全社会一样,朱宗普也非常重视教育事业。2020年6月冕宁中学学子考入清华大学,他于10月12日向冕宁县捐资助学协会捐款10万元,慰问一线教职工,呼吁全社会尊重他们,向他们学习。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