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土地岭多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活动踪迹

2021-01-15 18:1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黎文彬 陈宝树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图

1月15日,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茂县管理总站获悉:近日,位于四川茂县土地岭大熊猫走廊带的红外监测相机多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在雪地中活动的影像。这也是茂县管理总站自2020年8月挂牌成立来,第四次集中拍摄到野生大熊猫踪迹。

影像资料显示,拍摄到大熊猫的地点,集中分布在茂县土地岭海拔2000米左右的区域。最近,受冷空气影响,土地岭区域出现强降温、降雪天气,使该区域积雪达到了20厘米。为渡过漫长的严冬,这些野生大熊猫在雪地里活动更加频繁,依靠灵敏的嗅觉在冰雪覆盖的森林里四处觅食。

据大熊猫国家公园茂县管理总站工作人员介绍,土地岭大熊猫走廊带是连接岷山山系两大种群大熊猫栖息地的结合部,也是其它野生动物南来北往的重要通道。目前,土地岭区域安装了160台可通过无线微波实时传输信号的红外监测相机。“十四五”期间,茂县管理总站将建成完全覆盖茂县片区大熊猫栖息地的监测系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