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四川南充242框橘子拼出“中国加油”

2021-01-15 18:3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月15日,在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一立镇塘湾村,一株株柑橘树在微风中绿波荡漾,一个个黄橙橙的柑橘压弯了枝头。当天,一立镇正在组织开展近郊游采摘季活动,游客自驾来到果园,享受采摘的乐趣,体验丰收的喜悦。

为庆祝柑橘丰收,村民用一筐筐柑橘拼出了“2021中国加油”的字样,以表达丰收的喜悦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据嘉陵区一立镇党委书记苟安琪介绍,近年来,该镇按照“土地流转、业主带动、规模长效、致富百姓”的思路,采取“专合组织+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业主、大户的带动,已规模种植春见、沃柑、砂糖橘等优质柑橘(柠檬)近万亩,达产面积7000多亩,并通过土地流转、承包返租、入股分红、劳务收入等方式,带动该镇3000多户农户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据了解,为了拓宽销售渠道,一立镇种养殖协会党支部牵头组织柑橘业主,通过举办柑橘采摘季等活动,并采取线下采摘和线上销售相结合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