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新华社国际传播观测点在成都青白江设立

2021-01-15 18:3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月15日,新华社四川分社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传播观测点设立仪式在成都青白江举行。该观测点为新华社在四川设立的首个国际传播观测点位,将有力提升青白江在国际上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纵深发展。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立足“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总体定位,坚持“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发展战略,坚持以大通道促大开放,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已经形成7条国际铁路通道,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已连接境外58个城市、境内20个城市,成都国际班列的品牌价值和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对外开放能级持续提升。

该区将充分利用新华社强大的海外传播资源和平台,加强与新华社四川分社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发挥好新华社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传播观测点的作用,为新华社四川分社开展国际传播提供更多有用素材,通过借力新华社平台资源讲好“中国故事”成都篇章,进一步提升成都中欧班列和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成都建设泛欧泛亚国际门户城市,助推青白江打造“四区一枢纽”、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成都北部中心。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