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巴中“十大名厨”“十大名宴”评选结果出炉

2021-01-15 18:4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

1月15日下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2020“巴中十大名厨”“巴中十大名宴”活动落下帷幕。按照总比分排名高低,最终程君瑞等十人获评“巴中十大名厨”称号、恩阳古镇十大碗等十种地方宴席获选为“巴中十大名宴”。

活动现场,参赛厨师们精心制作了拿手菜肴。围绕口味质感、色泽形态、创新实用、营养卫生和内涵文化5个方面,7位专业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按照总比分排名高低,程君瑞、黄玉林、金磊、冯飞/李进、邓辉、何德华、张立毅、张旭、蒋华伟、刘小波被评为为“巴中十大名厨”。除此之外,经过网络投票选出的“巴中十大名宴”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包括恩阳古镇十大碗、银耳宴、三羊开泰宴、白衣全鱼宴、沙河镇“鱼干饭”、平昌县全鸡宴、七味鱼头宴、巴州老七牛肉、江阳十景龙凤宴、巴山土鸡滋补宴。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让人食指大动。

“通江银耳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朵大、味纯、营养丰富、药用功效显著而扬名于世,在清光绪年间就已成为清廷御膳席上的珍馐。我们的银耳宴就是以通江银耳为主要食材,加以创新后,制作出小米银耳糕、诺水三珍、银耳佛跳墙等菜品。”在银耳宴代表看来,获评“巴中十大名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激励。通江县是 “中国银耳之乡,他们希望通过这些造型美观、入口鲜香的美味佳肴,在令食客食指大动的同时,也能让他们进一步了解通江银耳文化,让通江银耳不仅能享誉巴中,享誉四川,更能享誉全国、全世界。

近年来,随着全市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巴中美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枣林鱼、南江黄羊、通江银耳、恩阳十大碗、巴山土鸡、青峪土猪等一系列特色美食,在巴山蜀水家喻户晓,甚至走出四川、走向全国。为进一步擦亮美食名片,巴中更是多举措大力弘扬本地特色餐饮文化。在巴中市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青平看来,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全市餐饮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巴中风土人情、了解巴中美食的独特文化特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