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机会、买保险、享补贴 成都新津启动“津津希望”选培计划

2021-01-17 18:4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区获悉,《成都市新津区“津津希望”选培计划实施方案》已出台,创新打造人才引育品牌,全面实施“津津希望”选培计划。

每年3—5月开展春季招聘,9—11月开展秋季招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发布“津津希望”选培计划相关信息。线上主要通过网络途径发布,线下由新津区相关负责人率队赴目标高校进行现场宣讲、现场推介。

新津天府明珠公园智能科创产业社区

重点面向国内“双一流”高校,每年招募一批具有培养潜力的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成为“津津希望”实习生,进入知名重点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产业功能区、国有平台公司实习;每年选聘一批优秀应届毕业生中的精英,作为“津津希望”培训生,作为重点跟踪培养对象。

针对“津津希望”实习生,围绕职业生涯探寻,实施“‘津’遇未来”项目,开展为期8周左右的实习培养,重点以“培养转化”为目标,力争将优秀的实习生转化为培训生,同时选拔培养校园雇主品牌传播大使,协助开展城市宣传推广工作。

成都市新津区

针对“津津希望”培训生,围绕职业发展规划,实施“‘津’彩启航”“‘津’益求精”“‘津’城圆梦”三大项目,开展为期3年左右的“全流程、全方位、进阶式”培养,使其成为新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产业功能区、国有平台公司的青年领导干部、专业核心骨干或中高层管理者。

实习生在新津区实习期间,按照1800元每人每月的标准给予实习补助,并为其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销一次学校至新津的往返高铁二等座车票,对综合表现突出的实习生,鼓励其参加培训生选拔,若选择毕业后到新津知名重点企业工作的,入职后即享受新津人才政策。

同时,新津还制定了“津津希望”选培计划导师制工作方案,从产业部门、规建部门、功能区、国有平台公司等单位选派一批优秀领导干部担任职业“导师”,以半年为一个培养周期,针对培训生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方面一对一指导,加快引育成长成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