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放假安全不放假 攀枝花市米易县“最后一堂课”里把这些内容当重点

2021-01-17 20:1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本次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教育一方学生,影响千家万户,强化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近日,攀枝花市米易县结合地域、学校、学生等实际,在放寒假前组织全县36所中小学校、52所幼儿园开展放假前“最后一堂课暨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让教育活动更好落地,米易县扭住“学生、家长、学校”三条主线,通过形式创新,全力推进特色宣传教育。“借助活动让各方都参与进来,强化假期安全教育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已组织开展“保护绿色家园、预防森林火灾”宣誓承诺及集体签名承诺活动850余场,四年级以上学生撰写以“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文章15000余篇,并组织30000余名学生观看《森林防灭火视频》、30000余名家长观看米易县公安局制作的森林防火警示宣传片,3000余名教职工观看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

值得一提的是,米易县利用假期,开展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优秀美术作品创作,开展线上评选活动,助力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提高学生美育技能。

同时,教师寒假并不和学生中断联系,通过QQ群、微信群持续对学生进行依法防控宣传,联动家庭家长组织“小手拉大手”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带动家长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以学校为单位,联合乡镇和村社开展“慧眼找隐患”活动,对发现火灾隐患多、提供火灾线索多、举报火情信息多的学生,分别授予森林防火“小哨兵”、“小卫士”、“小智星”等荣誉称号,同时颁发奖状奖品,并作为年度“三好学生”等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编辑推荐